Allllllllll

话说手机客户端怎么只发文字不配图啊!我之前明明会的为什么这次找了二十分钟都没找到!!

图是前两天上课开小差糊的小王和三个账号卡,和文章没半毛钱关系……

文章标题大概是《值此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我到那儿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魔术师的小屋挤在歇业的理发店和散发着恬淡香味的花店之间,屋里暖橙色的灯光已经亮了起来。而在我进屋坐下,窝在松软的面包色的沙发里喝完一杯热乎乎的洋甘菊茶,吃了一块小松饼后,外面已经全黑了。主人于是抬抬手,南瓜灯变得更亮了一些。

"我听说有些地方过万圣节要熄掉烛火和炉火。"魔术师——王杰希随口开了个头,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望着窗外。窗台上摆着两盆防风,米粒大小的花一簇簇挨成伞形。这人真乱来。

我想了一会儿才接下话茬:"是,在大陆的西边。"我三年前经过那里,"不过到了午夜又会把炉火升起来。"

王杰希闷闷地应了一声,随后问:"要不要生火?"

我答应了一声,正犹豫要不要起来,他就已经抢先过去了。

我只好注视着他走进后屋,提了些木炭出来,打开壁炉门码进去,又在旁边摆了两块小石头。他平时不做这些,动作很生疏。在第七次尝试用报纸引燃宣告失败后,他不得不改用魔法生火,露出副不大甘心却又无可奈何的表情。

"托你的福,"他有点尴尬地开口,"我今年可以放两块石头进去。"我不知道该答什么,只好跟了一句:"托我的福。"

我回来之前向人打听过,七点开始有万圣巡游。从第三大道出发,一路兜转到二十三街,结束时间就没准了。在巡游开始前会有按捺不住的孩子到处乱窜,魔术师的小屋会短暂地热闹起来。他会自己做糖果,用城里其他人都没见过的药草,带着一股温软的甜味儿。当然,那都是我教他的。

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在外面有时向人提起,但不敢保证记忆和事情本身分毫不差。就像城中心那棵红豆杉,高大的雄树看起来总是郁郁葱葱的一片,但是每时每刻都有些叶子在枯萎脱落,后来再长出新的,叶脉却不一样了。

——说起红豆杉。"我看到城中那个红豆杉有一枝结果了?"

王杰希已经又坐下了,他端起自己的茶杯抿了一口,点点头,一副理应如此的表情。

"怎么回事?"

"有天听见城里的小孩说不知道红豆杉结果是什么样……"

我摆了摆手示意了解,我已经可以想象出这事的起因经过结果了。我们亲爱的魔术师,孩子们的好朋友,某日清晨或是傍晚,散步到中心广场,而尚不谙世事的小家伙们又在惯例地争论,于是魔术师在没人看见的角落扬了扬手,制造出一个奇迹。在我离开之前,甚至在我们在这儿定居之前,他就已经很惯常做这种事了。

他看着我,我很快意识到那是在等我说话,而我无话可说。对视过于尴尬,我只好移开视线去看别的,比如说窗外。但是一旦你把注意力放在一个人身上,移开视线远不足以解除你对他的关注。于是在那么一点下意识的余光里,我瞥见他跟着我一起扭头,看向窗外。我一下子觉得更尴尬了。

窗外掠过几个花花绿绿的身影,随后门外响起不大齐整的讨糖的声音。

得救了。我跳起来去开门。

除了几大把玻璃纸包起来的糖以外,王杰希还给他们一人准备了一个小礼盒。"要回家才能拆。"他嘱咐道,于是在不休的有关我是谁的吵嚷中又多了另一种疑惑。"回家拆了就知道了,"王杰希重复了一遍,"至于这个是我朋友——今年有没有要留下来吃点东西的?"

在混杂着的诸如"不啦!""我们很忙哦!""英杰帮我们藏一点回来吧!"一类的笑闹声中一个孩子被推搡到最前面,带着些怯色看了看我,扭头看了看已经开始向下一家涌去的其他孩子,最后看了看王杰希,挠着后脑勺,低头为难地笑了笑。

哦,怕生。

王杰希手腕一翻,变出来散发着柔和光芒的五芒星,别在小孩儿的巫师帽上:"你如果看他不顺眼——"他指了指我,我本想抗议,话到了嗓子眼又被他轻描淡写一瞥憋了回去。"不一定要留下来,"他继续道,"想吃什么我给你们装一盒,别的事可以以后再说。"

最后那个英杰一手抱着曲奇盒,一手提着斗篷跑去追同伴了。而我们坐回去,我想,这是要把尴尬进行到底。出于这种想法,王杰希开口的时候我吓了一跳。

"很好吧?"他问,"是不是很好玩?"

我点点头。

他抿了抿嘴,好像是有点得意。我刚和他认识的时候他时常露出这种表情,我看他不顺眼,常常就打起来了,然后大林会把我们拉开,痛心疾首地进行思想教育。

"你们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呢?"他这么说。

后来我们两个总算相互看顺眼,大林却不知道哪儿去了。我在将近十年前终于在一个小镇子里找到他,他已经年纪很大了,走不动路了。而我仍然年轻,面前还有极长远的生命,王杰希也是。我们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呢?

"待会儿会有巡游。"王杰希又说。

我从面前的玻璃盘里也给自己抓了一把糖,剥开一颗塞进嘴里:"我知道。"

他抬了抬眉毛表示惊奇,但也没针对我居然事先做了功课问下去,而是另起一句:"可以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看。"

台阶有点凉,不过还没到不能忍受的地步。我想起他那个回家才能看的礼物,问他那是什么,他说是给家宅的祝福——精灵的祝福,那还真是很贵重。

"也不是每年都会送这种东西。"他用指甲在石板上刻画着无意义的符号,"但是今年不一样。"

我们没等太久。最先出现在街头拐角的是几个小鬼,之后紧跟着南瓜样子的马车,驾车的是无面人先生,车上的是僵尸小姐。人声和管弦乐声随着队伍的行进迅速变得嘈杂和宏大起来,到最后,我只能感到自己的鼓膜被轰轰隆隆的振动感填满,知道到处都是声响,但分辨不出那声响是什么。

我看向王杰希,而他正看着巡游的队伍,长久的独居的岁月不是什么都没留下,它在他的灵魂里写进一份庄重。我看到他动了动嘴,极小声的咕哝迅速湮灭在喧闹,我什么都没听到,但是我知道我该答什么。

"我找到大林了,"我说,"不会再走了。"我知道他听力很好,一定听见了。

果然他露出笑容,打了个响指。而当我终于发现他是对什么做了手脚的时候,窗台上细小的白色花瓣已经被风吹散了。

-End-

不怎么考据的西幻paro,王是精灵方可能是……防风妖精吧(×)

是想写那种之前赌气分开几十年之后重新见到的时候从十万个尴尬到慢慢试探到说开的过程,文力不够没法表达清楚〒▽〒

另外防风是8-9月的花期所以老方说老王乱来,百度百科上查到的不知道哪儿的习俗说万圣节家里有几个人一起过就在壁炉里放几块石头。

感谢观看(///ω///)

评论

热度(12)